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捷报频传,喜获佳绩——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在2020年长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超星杯”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7-26 13:37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长春市教育局举办了2020年长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超星杯”教学能力比赛。我校共派出六个教学团队参加比赛,经过层层遴选、综合评定,德育教学团队、机电技术应用教学团队、数控技术应用教学团队、汽车运用与维修教学团队四支队伍脱颖而出,代表长春市参加吉林省教学能力大赛。

  公共课程组比赛中,颜梦、李杨、王欢、张馨方四位老师组成的德育教学团队,精益求精、不断打磨,斩获该组第一名,充分展出了文化知识储备及团队教学能力。

  专业技能课程一组,刘徽、刘影、王子成、祖玉四位老师组成的机电技术应用教学团队,灵活运用信息化手段,化繁为简讲授技能要领,斩获该组第二名,充分展示出了专业理论课的教学能力。

  专业技能课程二组,马红军、张利梅、康健、汪洪宇四位老师组成的数控技术应用教学团队,惠兆旭、温佳乐、曹丽娜、李小南四位老师组成的汽车运用与维修教学团队,以规范的示范讲解、多元的课堂互动,呈现出了富有职业教育特色的技能学习课堂,分别斩获该组第一名、第二名,充分展出了专业实际操作课程的教学能力。

  比赛佳绩,不仅反映出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更展现出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近年来,学校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立足于办学特色,不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构建以老带新的教师梯队培养机制,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聚焦新时代课堂教学特点,全面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注重诊断积累提升,率先开展教学诊改工作;推陈出新,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市赛成绩,捷报频传,全校欢庆。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现有成绩基础上,依托学校资源,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在省赛中夺金折桂,进一步展现自身教学风采、彰显学校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