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八中开展人人开口的“时事评说”特色课程

----家事、国事、天下事, 事事关心

时间:2020-09-16 10:44 来源:
【字体: 打印

    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作为当代的高中生,家事、国事、天下事,都应事事关心:这关乎学生学习和高考,因为高考各个学科的考点都与国内外时事紧密结合;这关乎学生人生境界和格局,经常心系家国大事的学生会更有理想、更有抱负,更有毅力,学习生活都会有更宽广的视野和胸怀;这又关乎生涯指导,家长是学生最重要的指导师,以每天时事新闻为载体,会为亲子交流创造机会、提供平台(每个问题学生背后都有一个不合理交流的亲子关系)。为此,学校设置了时事评说课程,希望通过思想交流,努力培养心怀天下,有家国情怀的八中学生,具体方案如下:

    一、时事评说课程时间

    周一至周五早自习7:20—7:25

    二、素材来源

    老张看教育公众号时事动态及学点评析

    三、课程要求

    1.班主任每天把《老张看教育》时事动态文章和家教文章发到班级家长群。

    2.各年级学生按学校提供的时间浏览《老张看教育》中时事动态,提倡亲子共读、交流。

    3.按照学校规定的课程时间,同桌彼此提问时事内容,鼓励有个性化观点。

    4.学校鼓励学生锻炼写“时事评论”,择优由学校通过《长春市第八中学》公众号和《老张看教育》公众号发布。

    备注:

    (1)不允许由老师或某个同学在前面讲述。

    (2)不允许直接放视频或录像来替代。

    (3)年级值班领导每天检查各班执行情况,并认真记录。

    时事评说课程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