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成长十七 • 师德师风】爱心点亮事业 行动铸就师德——长春市第十七中学我身边的好教师 张红亮

时间:2020-09-17 13: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张红亮,2006年毕业于吉林师范大学。中共党员,教务主任、工会副主席兼高一年级主任,生物教研组长。长春市师德标兵,长春市生物学科骨干教师,长春市优秀班主任,首届长春市普通高中生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不忘教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很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09年他支教于农安县三盛玉中学。在此期间,他经常走访当地生活困难的孩子,在自己没有工资的情况下,把大部分生活费拿出来对三个困难家庭的孩子给予经济资助,同时对困难学生给予精神上的鼓励。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作为高三年级主任,他放弃寒假休息毅然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学校相关政策,完成了防控疫情相关工作。在疫情渐趋平稳后,吉林省高三年级成为全省首批开学的年级。师生复课后,他每天6:00准时来到学校,为这一整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学生入校后,他在教学楼门口为学生测温,保证学生入校监测到位。用餐时,一同陪伴学生用餐。夜幕降临,他永远都是直到最后一名学生安全离校,才结束自己一天的工作。

  2018年5月,他接管工会工作。工作中他始终如一心系教职员工,服务大局,按照国家规定用心做好教师福利工作。组织别开生面的工会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适逢年节慰问离退休职工,关心退休老党员。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他坚信“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新时代教师,一名战斗在教育一线的共产党员,他一定会用自己的爱心、学识、能力去点燃红烛的事业,再创辉煌业绩,一路放歌,勤修师德,让自己的教育事业更加辉煌,用爱扬起学生未来理想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