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成长十七 • 润心德育】 讲身边故事 赞抗疫英雄——主题演讲大赛

时间:2020-09-19 14:0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长春市第十七中学校团委举办了“讲身边故事、赞抗疫英雄”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此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及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来的抗疫英雄和模范人物。

91日至915日,高一高二各班级及各年级相继组织开展了初赛、复赛两轮比赛。

                             

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共遴选出6名选手,参加决赛。

参赛选手用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为现场观众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高二二班陈飞阳同学,一段题为“何为英雄”的精彩演讲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林婧怡、孙铭蔚两名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肖靖添、杨乂萌、郑浩升三明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优胜奖。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重新明白了爱的珍贵,拾起平淡生活中忽略的美好,这一战役,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为爱而战。他们当中,有很多人用汗水和泪水堆积出了阶段性的胜利,在这背后也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抗疫故事。

高二二班陈飞阳

我们已然是一名有独立意识的青年,当看到那些无数奋战在前方坚守在后方的英雄们的事迹不断刷屏时,心中万千敬佩,那种骄傲,那种自豪,相互交融,汩汩热血提醒我们,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高二五班林婧怡

新冠病毒扰乱了我们原本宁静美好的生活。而在这个寒假里有一群人,他们原本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但他们现在多了一层身份,那就是抗疫一线的奋斗者们。他们不惧风雨,负重前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高二一班郑浩升

所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这些白衣天使们,扛下了救人的重担,忍下了救人的艰辛和寂寞,陪伴了一批又一批的病人,照顾了一个又一个的患者。所以,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要相信,我们的幸福生活一直都有人在守候。

高一五班肖靖添

我们要学好科学知识,不仅对个人有利,更对我们的国家有利。以后,不管将来干什么职业,做什么事情,要想走得远,都必须拥有专业素养和职业精神,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学习。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

高一三班孙铭蔚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 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高一十班杨乂萌

校团委副书记张海威最后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讲身边故事、赞抗疫英雄”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培养学生们的担当意识和爱国情怀,要把抗疫精神做为学习动力,积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 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使高尚的民族品德传承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