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迎督导莅临,促学校发展——市教育局督学莅临学校督导纪实

时间:2020-10-15 21:00 来源:
【字体: 打印

  914日,秋高气爽,长春市实验中学迎来了我们的老朋友---林絮、胡文阁、齐德隆三位督学,张彤校长、王淑娟书记、李辉校长、李伟红校长等领导在贵宾室热情迎接三位督学的莅临指导,并对本次督导的德育及党务工作做出了汇报。 

 

  本学期德育、党务工作依据学校整体发展规划,依据项目目标和措施落实,并及时进行项目督导。王淑娟书记与督学就庆教师节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讲话、《一推一评一纪实》工作机制、推进民主管理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师德师风以及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李伟红校长汇报了开学三周以来所做的德育课程(包括思政美文课、晨会课、军训课程、班会课程、时政新闻课程等十项课程)、常规管理、组织活动(教师节活动、优秀班主任评比)、迎接检查(创城项目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汇报交流后,林絮督学、胡文阁督学深入课堂调研听课,授课班级分别是高一年级八班和十二班,授课教师分别是语文郭琪老师和化学刘大鹏老师。齐德隆督学实地踏查校园安全。 

 

  胡文阁督学对刘大鹏老师化学新课提出表扬,刘老师在讲授中注重启发式教学,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对模型的认知讲解的清楚细致,视频演示效果好。注重讲练结合以及学科素养的提升。语言清晰,讲述清楚,板书配合恰到好处。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高。 

 

  林絮督导对郭琪老师的课程非常认可,教师基本功扎实、板书精美、讲解到位,由启发式讨论开始,课堂气氛活跃敢于鼓励学生抒发自己的想法,开拓学生视野和思维发展。 

 

  齐德隆进行了校园巡视,肯定了我校的德育工作及党务工作。尤其是我校德育课程中军训课程、班会课程、讲书堂、思政美文以及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等的开发。通过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开展积极、主动的教育,形成积极主动、高效有序的教育方向。在党务工作上,积极搭建党员发展平台,引导党员充分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市实验中学的发展离不开教育局督学的辛苦付出,深入课堂指点迷津,踏查校园献计献策,成为市实验发展变化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一同为创新型高中建设贡献宝贵经验和高位引领。 

 

  本次督导又为市实验中学在德育、党务以及校园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会进一步根据本次督导反馈,查摆问题、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加快创新型高中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