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八中举办图书漂流活动

——让读书、节俭、职业体验在漂流中实现

时间:2020-10-29 08:20 来源:
【字体: 打印

  读书之乐乐陶陶,起并明月霜天高。图书是人类最好的伙伴,阅读可以发展人性,提升修养,拓展人生;阅读可以丰富生活,愉悦身心,静享幸福;阅读可以调节情绪,丰富感情,使我们懂得感觉、感动、感恩。寂寞的图书还可以漂流起来,承载起节俭、职业体验等新的使命。

  10月27日,由校团委学生会组织的长春市第八中学图书漂流活动在操场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

  

  十月的暖阳普照大地 留下一片灿烂,却也不及同学们对活动的期盼热切,知识因传播而美丽,心灵因交流而贴近。你瞧,他们兴致勃勃地打量着桌上的书籍,时而翻阅,时而思考,与书中的人物展开一段浅浅的对谈。

  

  图书漂流,是一段文明美丽的奇特之旅,一本久置的书,即为入场券。这段旅途,为同学们提供了接触图书的机会,唤起同学们的读书意识,让知识漂流起来,让书香飘逸于整个校园!

  

  图书漂流,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更广阔的阅读天地,减少图书浪费的同时,还能让更多的学生进行一种职业体验,以饱满的热情和耐心迎接每一位同学,良好的工作态度使参加活动的同学热情高涨。

  

  在活动中,更是有我校吉他社的成员们,为班级唱歌宣传,一度让活动达到高潮,吸引大量同学驻足围观。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长春八中秉承着 “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储存精神财富”的原则,在每年的十月份都会举行图书漂流活动,增强学生读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广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推进学校学风建设。愿书中的光亮永远投影你心,让心底的感动一直温柔长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