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踏秋而来 静待花开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领导赴长春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0-10-30 08:49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改革要求,按照厅领导指示精神,为加快推进全省中专学校职称制度改革,10月28日下午,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领导赴长春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本次实地调研单位是长春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实训基地,了解人才培养培训情况。其中,工艺美术专业多层纸雕、建筑装饰专业“魔镜系列”自主研发项目,引起领导们极大兴趣,对学校秉承“人文、精致、创意”的办学理念,打造精品、精致文化艺术类中职学校给予高度肯定。 

 

  领导们实地调研后,在学校召开了专题调研会,听取各单位有关工作汇报。会议由于淼副处长主持。 

    

  曲玉业、李大伟等领导汇报了我市中专学校职称制度改革工作的总体情况一中专李峦汇报了学校职称聘任工作的相关情况于立辉和李曼分别汇报了两所学校职称聘任工作的相关情况。 

    

  张立福副厅长听取汇报后,对推进全省中专学校职称制度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充分肯定了我市中专学校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重视此项工作,各中专学校要积极与人社、教育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完善中专学校职称制度改革工作的激励和保障机制,把工作抓好、抓实,建立健全政策落实措施,强化职称评聘政策宣传,探索实施多种改革措施,为长春市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为吉林省的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助力。 

  与会人员围绕中专学校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存在的疑问、困难及意见建议做了交流发言,就职称评聘的政策依据、评聘标准、资格条件、配套措施以及提升和完善职称评聘工作等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专学校职称评聘工作是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中专学校职称评聘工作改革,有利于拓宽教师的晋升路径,畅通教师上升渠道,稳定教师队伍,是一件能够推动整个吉林省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