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写好中国字,争做好少年” 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送书法进校园活动在长春二实验中学隆重举行

时间:2020-10-30 13:12 来源:
【字体: 打印

  金秋十月,翰墨流芳。2020年10月29日,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写好中国字,争做好少年”送书法进校园活动在长春二实验中学科技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启幕。

  吉林省青年联合会秘书长高广宇,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吕德辉,长春市教育局德体艺卫处处长徐恭才,吉林省政协书画院副秘书长王国栋,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峰,副主席张涛、李志远、张明涛、马驰野,秘书长谭皓天,副秘书长张博、田博、王中宇、赵作龙,理事崔成歧、李国睿,会员穆霖、赵作宇、周姬秀等16位书法家,长春东方教育集团总裁、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李国荣校长及校领导班子、全校任课教师、书法社团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第一阶段的会议。

关俊涛副校长主持会议

  李国荣校长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李校长表示,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送书法活动走进二实验中学,不仅丰富了二实验中学书香校园的文化内涵,提升广大师生对翰墨书香的由衷热爱,也能通过书法家们的引领体悟人间正道、提升人生智慧,传承华夏文明。

  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吴峰主席代表书法家进行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他表示,在教育部号召全国大中小学大力开展书法教育的大好形势下,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按照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青年联合会的总体部署开展本次“送书法进校园”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学生艺术审美、优化学生整体素质、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

  学校借此盛会之际,聘请了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部分书法家为长春二实验中学的书法指导专家,希望专家能够不定期为学生做教学指导,助力学生成长,使得学校的书法教育更上一层楼。

  吴峰主席代表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向学校赠送了书法作品,书法家们在书法专业化教室对学校书法社团的学生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学生们受益匪浅。

吕德辉副局长与学生亲切交流

书法家悉心指导学生书写

李国荣校长接受媒体采访

  习近平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长春二实验中学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寄情翰墨,踏实践行,担负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重任,在吉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带领下积极投入书法活动,以苍劲有力之笔墨,描绘人生万千精彩;以大气磅礴之挥毫,书写新时代最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