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成长十七·精教致学】 精进教学,共助成长——十七中学“成长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活动纪实

时间:2020-11-17 14:3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初冬暖阳晴空碧,精进教学助成长。为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探索适合我校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促进我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按照青年教师培养工程方案,我校于2020年11月9日至11月14日举行了“成长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本次大赛由教科研处精心组织,分文科组和理科组两个小组进行,学校领导、青年教师全程参与,全校教师踊跃听课,认真评课,共助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参加课堂教学大赛的13位青年教师为此次大赛作了精心的准备。课前,青年教师在师傅、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的组织带领下,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确定课题后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认真打磨,精益求精。
     11月9日,我校“成长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拉开了帷幕,参赛的青年教师们都准备充分,信心满满。别具一格的教学设计,精彩纷呈的课堂环节,新颖生动的教学课件,各具风格的课堂语言,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丰富学识和教学风采,让听课的领导和老师们高度评价,称赞不已。
学校领导和同学科教师听课之后认真评课,精彩的点评为我校青年教师今后的教学教研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经验,增加了信心。

    精进教学承十七传统,点滴积累立笃学之志。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活动,既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又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交流共进的平台,也为建设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起到了推动作用,更为我校高效开展教学教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