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成长十七•先锋党建】扶贫慰问显真情 爱心传递暖人心 ——长春市第十中学、长春市第十七中学走进孙家炉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纪实

时间:2020-11-18 11:31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作为基层学校,我们积极参与教育局组织的精准扶贫工作。11月17日,在长春市第十中学后勤校长李洪录、长春市第十七中学校党总支书记任继明的带领下,部分中层领导、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教师代表一行二十余人走进农安县哈拉海乡孙家炉村,开展了一次扶贫慰问活动,此次活动调动了学校广大教师参与到扶贫工作中。
      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激励广大教师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来到孙家炉村,我们为贫困户带来大米、豆油等生活慰问品。
      随后,市教育局驻村第一书记马德刚组织召开了精准扶贫座谈会。会上,马书记对长春市第十中学、长春市第十七中学的到来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并同大家介绍了孙家炉村精准扶贫情况、“爱心课堂”、“第一书记代言”等特色扶贫举措,与大家共同交流精准扶贫工作。会上,长春市第十中学后勤校长李洪录、长春市第十七中学校党总支书记任继明作了发言,并赠送了政治理论学习资料。
会后,大家一同走访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十中李校长代表以张月柱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十七中任书记代表以丁立新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贫困户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感受精准扶贫为贫困户生活带来的变化。同时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走访贫困户后,长春市第十中学、长春市第十七中学在党总支的倡议下,纷纷采购孙家炉村珠葱扶贫产品,支持第一书记代言活动。
      学校扶贫助力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学校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深化认识,扎实作风,精准施策,提高成效,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高学校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