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市城建工程学校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03 09:29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长春市城建工程学校与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长春市传染病医院联合开展“防艾抗艾,有你有我”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目前仍没有治愈艾滋病的药物,也没有有效的疫苗,对艾滋病的控制措施主要是预防,因此宣传教育至关重要。为此,我校领导非常重视这项工作,由主管德育工作的徐海峰校长带头,利用校园广播、健康教育专栏、讲座等形式把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与禁毒教育、青春期性教育等教学活动结合起来。为积极做好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使广大师生能掌握艾滋病的预防知识,我校组织动员全体师生共同参与艾滋病的宣传防治工作。

  

    活动中,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姜楠主治医师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流行趋势及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和对人类危害的普遍性、长期性及毁灭性。

  

  

   

  除了活动主会场,各班级也可以通过直播的形式在班级多媒体上直接收看预防艾滋病讲座。

  

预防艾滋病宣传海报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及时诊断,及时治疗的重要性,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让大家都来关注艾滋病防治的必要性,努力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今后,我校将再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艾滋病预防工作的长效机制,继续努力探索和实践,力争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