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让学习成为一种责任——长春二中召开领导班子读书汇报交流会

时间:2020-12-04 08: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11月27日,学校召开了校级领导班子读书汇报交流会。校长张辉、书记车威严等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读书心得和体会。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了本次汇报交流会,会议由党办主任董志刚主持。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大使命。张辉校长作了题为《努力办好高质量的人民满意的教育》发言。作为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新时代教育的新要求?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讲信仰,努力办好有立场的教育;二是要讲担当,努力办好高质量的教育;三是要讲情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张建国副校长作了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发言。他从什么是人民、为什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怎样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路径和方法。他提出,要坚持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增强学习意识,提升服务人民的能力;增强担当意识,争做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增强责任意识,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邵永存副校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为党育人立德树人为国育才》发言。他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持以德立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培养有文化的中国人、会学习的高中生、肯努力的二中人。

  

  

  一个民族要实现复兴,既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唐名刚副校长立足坚定文化自信的高度,作了题为《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汇报。他强调要从物质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精神文化等不同层面,加强学校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质量“研究型高中”建设。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车威严书记作了题为《生命与使命同行、理想与信念同在》的发言。她从明确教师地位、提升教师水平、打造教师队伍三个方面,畅谈学习感受。她说:“一个学校的广大教师都能风清气正、踏实求索,必然会打造学校教育的春天,描绘学生人生的蓝图。要努力做到生命与使命同在,理想与信念同行,甘于奉献,一生无悔!”

  

  

  通过五位校领导的学习交流分享,与会中层干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获益良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深入、更为全面、更为具体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加强学习是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本,也是党员干部理论上成熟、政治上成熟的基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干部读书学习,专门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内容,定期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培育全体党员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在学习中拓宽视野、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为建设高质量的人民满意的长春二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