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21-01-08 15:16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202116日上午,长春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虹、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单联成等领导出席。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虹,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共同为长春开放大学揭牌

   

  会上,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宣读了吉林省政府关于学校更名的批复文件,长春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军致辞,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虹讲话,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虹讲话、长春市副市长贾丽娜共同为长春开放大学揭牌。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宣读批复文件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虹讲话

  

  长春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军致辞

  

  长春开放大学校长常冠群主持揭牌仪式

 

  按照教育部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要求,现有39所省级广播电视大学统一更名为地方开放大学。20201221日,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长春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长春开放大学。

  41年来,从广播电视大学转型而来的开放大学办学成绩斐然,构建了以学习者为中心、以开放教育为主体,以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形成“开放教育+特殊教育+社区教育+继续教育+老年教育”的“五位一体”办学模式,累计为社会培养了以全国劳动模范李万君、聂永军为代表的15万名本、专科毕业生;与市总工会合作,开设市劳模远程教育学历班,累计培养600多人;与市残联合作,建设了省内唯一的残疾人远程特殊教育学院,累计培养650多人。成为省人社厅高级研修班基地,年开展继续教育培训近万人次;成为长春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长春数字化学习港,连续10年组织吉林省暨长春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门户网站“长春全民学习网”资源总量已达75T,市民点击浏览达1200万人次,依托104个社区数字化学习中心、4个军营数字化学习中心、1个机关数字化学习中心,开展长春全民学习公益大讲堂113期,满足长春市民多样化的学习需求,为助推长春学习型城市建设,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吉林开放大学校长吴宏韬、各市属高校负责人、长春开放大学中层以上干部、各分校、学习中心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朴民哲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