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培训交流提素养,学习提升促发展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度校本培训

时间:2021-01-11 11:48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4日至7日,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立足本年度建设成果,着眼未来发展蓝图,以师资队伍素养提升为抓手,由校领导牵头组织开展了系列培训交流活动,为2021年学校管理体系的完善、教学水平的提升、育人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教学诊改,提质增效。本年度,我校教学诊改工作被全国诊改专委会选为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25个中职典型案例之一,也是吉林省唯一一所中职学校成功入选的优秀案例。1月4日,副校长毕亚峰组织开展了教学诊改工作培训交流,督导室主任王旸主讲。王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诊改工作开展的历程,展示了取得的扎实工作成效,阐述了运行高效的质量保证体系,引导教职工深入了解教学诊改工作对于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

  技能大赛,经验分享。1月4日,副校长毕亚峰组织开展了技能大赛经验分享,机械专业部主任马红军主讲。马主任结合本年度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的实际经验,围绕备赛期间的训练安排,比赛期间的注意要点,比赛之后的总结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为2021年各专业部的备赛、参赛提供了宝贵经验。

  德育交流,共同提升。1月5日,副校长吕春组织开展了德育工作经验交流,曹丽娜、朱悦、耿鹤、颜梦、温佳乐、刘宇岩、程琳惠、杨雪8位班主任分享了建班育人经验,为德育队伍梯队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师德建设,铸魂育人。1月6日,党委书记王文举主讲了师德建设系列讲座。王书记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师德师风提升的具体路径以及下一步师德建设的相关举措。最后,王书记嘱咐教职工一定要牢记教书育人初心,担起立德树人使命,志存高远,坚守德操,真正成为一名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优秀教师。

  教学大赛,提升能力。1月7日,副校长毕亚峰组织开展了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文化基础部主任颜梦主讲。颜主任结合本年度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参赛经验,从比赛介绍、团队组建、备赛历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为2021年学校组建团队参加教学能力比赛提供了重要参照。

  服务管理,温暖校园。1月7日,副校长谷立峰主做了服务管理工作交流,阐述了本年度学校后勤工作开展情况、基础建设实施情况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也展现了学校多措并举达成“文明校园、快乐学生、幸福教师”美好愿景的决心。

  本年度培训,对标高位,更新发展理念,展现了学校未来建设的宏伟蓝图;务实求新,深入交流合作,搭建了师资队伍学习提升平台;“十四五”时期,全校教职工必将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心,携手奋进,助力学校建设发展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