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成长十七•寒假部署】回眸过往稳聚力,传承创新再起航—长春市第十七中学召开2020-2021学年度上学期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1-15 11:12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8日上午,长春市第十七中学在阶梯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度上学期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部署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任继明主持。
                                                                   会议第一项
                                                        党总支书记宣读市教育局党组文件
    任继明书记宣读了长春市教育局党组的任命决定,正式向全校教职工介绍李辉校长和闫永群副校长。
                                                                   会议第二项
                                                       寒假师德师风建设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党总支书记任继明重点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任书记向全校教职工着重介绍了市教育局开展的师德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并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杜绝全校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等违背师德的行为。会后,学校教职工全员签署了《长春市第十七中学教师不乱办班乱补课承诺书》。接着,任书记指出,2020年我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克服了诸多困难,学校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坚守防疫志愿岗,完成了艰巨任务。寒假期间,学校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任书记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
                                                                   会议第三项
                                                           学期教学工作总结暨表彰
    教学副校长张立祥对本学期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回溯常规教学管理、科研课题推动,总结特色教学活动,宣读优异比赛成绩,并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本学期多位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喜获荣誉,“十佳教师”、“四改一体教学能手”……学校评选出三个优秀教研组(语文、历史、生物组)和优秀青年教师,十七中学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学科团队和个人。寒假期间,学校为全体老师准备了三项学习材料——《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说明》以及《普通高中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下学期开学后将进行高考学科的业务考试。张校长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教师们提出新期望,期待2021年呈现出更多的精彩!
                                                                    会议第四项
                                                                 寒假安全工作部署
    后勤副校长闫永群表示很荣幸来到十七中学,他将和全校教师携手前行共同奋斗。随后,闫校长对寒假期间学校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强调:一是离校前老师们要收起私人用品,尤其注意人走电断;二是寒假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和要求,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认真履行校园值守职责;三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校门管控和校内消毒,确保寒假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运行。
                                                                   会议第五项
                                                             校长对寒假工作提出总体要求
    首先,李辉校长对能来到十七中学工作表示自豪,她表示将尽快投入到工作当中,不断提升自己,履职尽责。在学校的未来发展过程中,将持续秉承学校“成长教育”的办学理念,传承十七中学的品牌优势,以教师和学生的幸福、成长为出发点开展工作,并进一步发展与创新,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十七中学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贡献力量。
    其次,李辉校长对学校寒假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她要求全校教师在寒假期间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1.全体教职工一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禁止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坚决杜绝师德失范行为,遵守师德承诺,守住师德底线;2.寒假期间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保障自身安全,防患于未然,自觉做防控工作的生力军,同时严格执行值班值宿制度,确保学校安全;3.要利用假期加强业务能力,修炼内功提升素养,多读好书,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最后,李辉校长号召全体教师要继续保持自身的优势,聚焦专业发展和业务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并表达,新一届领导班子满怀信心和力量将带领大家传承创新再起航,迎接新挑战,把十七中教育事业推向更高的水平!
    回眸过往,发展创新,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站在2021的新起点,砺实奋进的十七中人将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共同谱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