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创新高中·高二云课】抗击疫情不聚集 线上课程云学习——长春市实验中学高二年级寒假学习纪实

时间:2021-01-25 11:1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伊始至今,新冠疫情不断冲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后疫情时期的“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融合”“云共享”“云学习”成为了教育的新常态。一年的时间,长春市实验中学高二年级的学生们早已对这种非常时期的“学习常态”逐步了解,从慢慢适应到合理利用,从按部就班到主动探索,正努力成为“未来教育”浪潮中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日日详规划,充实过寒假 

  放假前,年级管理团队通过广播会议对假期学习安排计划进行讲解,并印发了详尽的假期学习推进计划表。于明波主任、肖大为主任分别就学生的假期学习、疫情防控、居家生活、安全教育等方面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和布置。 

  与此同时,高二年级班主任通过线上家长会的形式,在详尽分析了本学期学生综合表现以后,为家长讲解了高二年级寒假合理利用的关键性,并对学生的假期学习、生活管理等问题提出了细致的要求。 

 

    

云课享精华,名师到我家 

  2021116日,长春市“名师云课”2021年寒假云课在期待中正式上线。高二年级管理团队从前期部署、宣传动员、中期监督、后期反馈等四个方面对云课学习任务进行了周密安排。 

  本期云课不仅提供了围绕新高考总体要求精心设计的培尖培优系列课程,还将以往所有名师云课全部开放,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其中“寒假专题”“春季同步”“秋季同步”“暑假专题”的学习内容非常有利于高二年级学生进行巩固复习和综合提升。 

  在配合云课学习的同时,高二年级还制定了周全的假期时间安排表,分别将每日的学习时间、学习内容、体育锻炼等时间进行了合理布置。以便于学生在家开展有秩序、有内容、有趣味、有效果的假期学习、锻炼和生活。 

 

 

  

   

师长勤叮咛,合作优长多 

  为了及时解答学生们的学习疑问,及时督促学生完成各项学习计划。勤奋的班主任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小妙招——微信群、钉钉打卡、qq直播室、腾讯会议等线上管理方式丰富多样,还有的班主任依据本班学情,开展假期讲堂活动,为学生们解答学习难点问题。同学们一边按照在校学习的作息时间安排居家学习,一边利用学习共同体的线上交流研讨,开展研究性学习,各项工作落实地风生水起。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结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依然不能放松的抗疫形势,给师生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许多挑战,但用心经营苗圃,就有理由期待春暖花开。长春市实验中学高二年级的全体师生们,将用实际行动,为自己、为学校、为明天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