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创新高中·党史学习】新映成辉 筑梦发展——共话《建议》《纲要》核心要义

时间:2021-04-07 17:36 来源:
【字体: 打印

  42日上午,长春市实验中学理论中心组举行了第四次党史集中学习,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了学习,教研室张艳主任做了题为《新映成辉,筑梦发展》的专题讲座。 

 

  张艳,中共党员,1998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教育硕士学位,吉林省政治学科骨干教师、吉林省科研骨干主任、长春名师、长春市优秀教师,长春市教育科研型名教师,长春市教育局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库(高中思政),吉林资讯广播《约会班主任》节目专家团成员、副秘书长。 

 

  张艳主任首先回答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区别与联系的问题,重点阐述了《建议》《纲要》的核心要义都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三“新”构成一条清晰的逻辑主线,贯穿全会始终,为我们指明和确定未来发展的历史方位、发展理念、战略决策。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感齐发力,找准最大公约数;同理、同德、同向同行,愿景同频共享,绘出最大同心圆。我们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筑就中国梦;肩负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犇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