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教学竞赛促成长 青年教师展风采——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优质课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08 12:1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提高全体教师的业务水平和信息化教学能力,检验学校三教改革最新成果,打造高效课堂。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优质课竞赛活动在教务科精心组织和策划下,于2021年3月8日拉开了帷幕,历时三周于3月26日圆满结束。

  本次优质课竞赛活动以常态课形式,随堂进行展示,承担公共基础课的6个教研组的11名教师参加了竞赛评比。经过学校评审小组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听课评审,最终确定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

  评比结果如下:

  一等奖:吴迪(思政)、刘璐

  二等奖:李晓鸣、王艺竹、王彦超

  三等奖:吴迪(英语)、时杨柳、纪晓宇、钟钰、曲一睿、张頔

  比赛期间学校高度重视,教研室积极准备。所有参赛选手课前备课充分,教学目标设计合理,在教学内容的选择上,能够紧密结合学生实际,重点关键突出,知识科学精炼,能力训练有序,能面向全体学生,并注意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教育渗透;参赛教师课堂驾驭能力较强,教学环节科学合理,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思路清晰,充分利用教材、教法改革,恰当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突出职教特色,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引导和培养学生注重坚守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工匠精神,遵循职业教育教学规律,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的发展需求。11位教师青春澎湃,激情洋溢,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个性和风采,较好的呈现了我校新课程改革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一等奖获得者吴迪(思政)

一等奖获得者刘璐

二等奖获得者李晓鸣

二等奖获得者王艺竹

二等奖获得者王彦超

三等奖获得者吴迪(英语)

三等奖获得者时杨柳

三等奖获得者纪晓宇

三等奖获得者钟钰

三等奖获得者曲一睿

三等奖获得者张頔

  通过比赛,检验了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改革的成效,促进了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有效推动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改革创新。参赛的每位教师都非常珍惜本次教学比赛机会,借助这次平台相互切磋和交流,促进自身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为学校双高建设打造了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达到了预期目的。

  根据本次比赛成绩,推选出吴迪、刘璐和李晓鸣3位老师代表我校参加长春市中职学校优质课堂比赛,预祝参赛教师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