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全人八中 • 和润德育】长春八中生涯规划教育系列活动小记

——高一九班的职业体验

时间:2021-04-13 09:5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长春八中把“养根守正”作为育人初心,把培养学生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作为育人目标,为此长春八中开设了特色育人系列课程—“尖毛草课程”。作为“尖毛草课程”之一的职业体验活动,学校利用周末双休日的时间,本着学生自主自愿参加的原则,让学生们走出校门、拓宽视野、了解职业,明晰努力方向。4月11日我校百名家长职业导师团成员王宁为我校高一九班八名学生开启了以“品香醇咖啡,暖春日浓情”为主题的职业体验之旅。

  
  

 

  一杯咖啡,唤醒早间睡眼惺忪还在打盹的双眼;一杯咖啡,陪伴你我共同度过一个静谧的时光;一杯咖啡,慰藉深夜还在奋斗早已疲倦的灵魂。
  咖啡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可你了解咖啡吗?你知道咖啡的制作过程吗?如果你喜欢咖啡,那就和我们一起与咖啡来一次亲密的接触吧!
  一个水壶,一块法兰绒滤布,一个过滤器皿,仅是咖啡豆,即能带来咖啡最本真的味道。咖啡师说,手冲才是咖啡本来的味道,手冲的惊喜在于味蕾的刺激,喜欢咖啡的酸味,衬托醇香,如同人生,虽有苦涩但回味无穷,手冲咖啡是最纯粹的咖啡美学,它是一种生活的表达,是社交的调剂品,是灵感的催化物。
  

 

  本次体验的是手冲式咖啡,它是一种把咖啡各方面因素充分控制在自己手中的咖啡冲泡方式。手冲咖啡制作主要通过研磨咖啡粉粗细、水温、闷蒸时间、流速等各方面的调节咖啡的风味。手冲咖啡十分方便,在家、在办公室、在咖啡馆你都可以亲自动手冲上一杯。在咖啡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的操作制作咖啡的每一个步骤。
  

 

  一杯好喝的手冲咖啡,干净、均衡、层次丰富、风味明显,你可以在一杯咖啡中尽情感知不同咖啡豆的个性。同学们经过一天的学习,可以独立制作一杯属于自己的咖啡了,品尝一口,这不仅是咖啡的醇香,更是收获的味道!
  

 

  人生百味,感觉各不相同,与咖啡同行,体验百味人生,感悟粗浅,有您同行。让一杯饱有内涵的芳香咖啡,浓了我们的舌尖,润了心田,近了我们的距离,厚了真情,美了你我的生活,靓丽了彼此的人生。通过这次职业体验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发掘自己的兴趣所在。希望同学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学习时的痛苦是暂时的,未学到的痛苦是终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