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濡养正心•团情团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养正高中团委开展学习党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14 14:47 来源:
【字体: 打印

  【濡养正心·团情团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养正高中团委开展学习党史动员大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团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部署,落实团市委的学习教育安排,于4月12日中午召开学党史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养正高中校团委学生会成员,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各班团支部委员、团员代表,团委书记张珊珊老师主持会议。

  校团委书记张珊珊老师介绍了党中央和团中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工作部署,带领学生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并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随后,张珊珊书记从共青团工作改革为切入口,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对与会各团支部书记、副书记进行系统、规范地“智慧团建”操作流程培训,并着重强调了学习“智慧团建”系统和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确保各学生干部熟练掌握“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全力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有序的基础团务互联网管理服务平台。

  此次会议拓展了我校学生干部党史知识储备,激发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党史教育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