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创新高中·党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奏响红色旋律

时间:2021-04-14 15: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9日上午,长春市实验中学理论中心组举行了第五次党史集中学习,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了学习,德育主任张于做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奏响红色旋律》的专题辅导。 

 

  张于,中共党员,教育硕士。长春市骨干教师,吉林省骨干教师,长春市科研骨干教师,长春市普通高中教研智库教学指导委员,吉林外国语大学校外见习导师,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理事。多次主持省市课题,多篇论文公开发表。 

 

  本次理论学习张于主任以《传承红色基因奏响红色旋律》为主题,介绍了红船精神的提出、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以夏明翰、赵一曼、江竹筠的三封红色家书为例,解读了红色精神;概括阐述了传承红色基因、奏响红色旋律的六点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