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开放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时间:2021-11-19 16:3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按照中央、省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11月19日上午,长春开放大学党委组织学校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中层后备干部和两办一宣工作人员,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孟繁军作中心发言,校长常冠群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纪委书记陶树海主持了本次会议。

▲长春开放大学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孟繁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主题鲜明、继往开来的盛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仅要原原本本学,还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把学习作为一项日常性、经常性的工作。第二,要把握“十个坚持”,明确“两个确立”,全校教职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三,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注重学用结合,与制定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进新时代开放大学转型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实现高质量突破,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使长春开放大学成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支撑、成为建设技能社会的重要力量,成为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骨干中坚,为促进长春学习型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孟书记就长春开放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相关要求


▲常校长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后,校纪委书记陶树海就如何落实孟书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在全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要推动全会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后继有人根本大计。三要确保全年工作完美收官,全力保证学校的政治安全,按时完成巡察整改“回头看”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陶书记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落实校党委孟书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提出相关意见

  我校教师谢德强、张海昶、任志勇、李波、陶忠哲、陈宓、孟沙沙结合工作实际了交流发言。(杨博雅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