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濡养正心·交通安全】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12-03 13:21 来源:
【字体: 打印

  

  【濡养正心·交通安全】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

  随着世界经济好转,人类文明的不断进步、车流群体的增大,促使在道路之中,交通法规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它掌控着交通的秩序,同时也维护着人身的安全。从近几年的"动态倾向看来,我国人民发生道路事故的主要原因为交通意识的浅薄,才导致交通事故的频发。以韩作伟校长为组长、李坚副校长的为副组长,由全体领导班子组成的的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十分重视学生交通安全问题,要求学校安全处采取相应的措施,搞好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202112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联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区大队对我校学生进行了一次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文明交通进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区大队刘海东警官为同学们做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我国是交通事故高发的国家之一,交通事故时常发生,中小学生,是道路事故的高发年龄层, 主要原因为对交通知识的浅薄,每年都有学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冒险,最终付出惨痛的代价。生命的开始,谈笑着是与非,然而所迈出的第一步到生命最后的一 声话语, 乃至最后的一声叹息,它是这般的脆弱。

   

  

  今后,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时刻分析学生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采取有效的改进策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让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达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目标,全社会合力,共抓齐管,形成教育合力,不断提高中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从而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