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濡养正心·升旗仪式】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养正高中举行宪法宣传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1-12-03 13:45 来源:
【字体: 打印

  

  【濡养正心·升旗仪式】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养正高中举行宪法宣传主题升旗仪式

  古语云: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在治国安邦的过程中,所谓圭臬与准绳,便是法律。有人说法律是明媚的阳光,照亮黑暗。有人说法律是一面警钟,时时长鸣。有人说法律是称出善恶的天平,道义的砝码面前,一切罪恶都无所遁形。有人说法律是度量是非的标尺,用精准的刻度,诠释着公平与正义。

   

  

  近日,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举行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升旗仪式,学生在班级以钉钉直播方式进行。

   

  

  在升旗仪式上,同学们知道了宪法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宪法具有的法律效力。曾有人形象的将宪法与其他法律的关系比作母子关系,这就很好地诠释了宪法的重要地位。所谓依法治国其实质就是依宪治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依法依宪治国,指出“要努力建设法治中国,以更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作用”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的确,法治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几千年来无数仁人志士不断追求的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神,更是我们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保护神。

   

  

  法无处不在,但不要将它变成生活的负担,而要将它作为生活的准则,约束自己的行为。将“法”根植于我们的内心,是时代赋予我们使命。同住一片蓝天下,同唱一首普法歌,以实际行动捍卫宪法尊严,在最高行为准则的指引下,在一个政治清明,社会公正,文化昌盛的法治中国中,昂首走向明天,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