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濡养正心•健康讲堂】预防传染疾病 守护健康校园

时间:2021-12-03 13:59 来源:
【字体: 打印

  

  【濡养正心•健康讲堂】预防传染疾病 守护健康校园

  为切实做好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疾病防治工作,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疾病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21日,长春市养正高中举办了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健康教育大讲堂——预防传染病知识专题讲座。

   

  

  学校特别邀请了长春市宽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芳媛、邵晓雪、于会园等三位专家,为学生们讲解艾滋病、结核病、腮腺炎、诺如病毒等传染疾病的科学预防知识。

  学校德育处主任金美兰主持讲座,2000余名学生以现场聆听和网络直播两种形式接受了传染病预防知识培训。

   

  

  作为讲座的主讲人,李芳媛向师生介绍了艾滋病的流行趋势、传播途径、自然史、传染条件、临床表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传授了艾滋病的预防措施。随后她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认真解答同学们的提问。

  邵晓雪从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发病原因、肺结核的传染途径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有关防护知识,要求同学们增强健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切实提高对结核病的识别能力。

   

  

  秋冬季是各种传染病易发季节,更是腮腺炎、诺如病毒高发期。于会园从腮腺炎和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表现等方面进行生动全面的讲解,并就如何加强个人防护为学生们做动作示范。

   

  

  在讲座中,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同学们认真倾听专家的讲解,认真学习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讲座很有必要也很重要,对艾滋病、肺结核、腮腺炎、诺如病毒等传染病的流行趋势和症状、预防措施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他们对传染病严重危害性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科学防治传染病。今后,他们一定会重视传染病的预防,做到早发现、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