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濡养正心•信仰讲堂】学深践悟,知行合一——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理论中心组开展本学期第六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12-03 14:13 来源:
【字体: 打印

  

  【濡养正心•信仰讲堂】学深践悟,知行合一——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理论中心组开展本学期第六次集体学习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按照理论学习计划,123日上午,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理论中心组在学校聚知堂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长韩作伟作领学辅导。

   

  

  韩作伟同志首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做了进行简明扼要、提纲挈领的概括,接着结合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两项要点,报告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韩校长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是“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次的《决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这一全新的重大判断,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关联,在中华文化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沃土之中,深刻汲取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等,把历史的中国和当代的中国贯通起来,把中国文化与中国精神统一起来,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形成了中华民族智慧的最新表达和理论上的最新概括,把中华民族的思想水平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中华优秀传统化在新历史条件下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光辉典范。“两个确立”具有深厚的理论依据和坚实的实践依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韩校长谈到,这“十个坚持”是中国共产党站在过去百年奋斗的历程中对自己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也是着眼于未来开创新的辉煌的考量作出的重要总结,体现着历史与逻辑、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政治保证、坚持理论创新是行动先导、坚持中国道路是正确方向和途径、坚持开拓创新是关键一招、坚持敢于斗争是强大的精神力量、坚持统一战线是重要法宝、坚持自我革命是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体现着对象、目标、原则、方向、途径、方法、手段等各方面的辩证统一。“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韩校长的领学辅导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生动鲜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阐述,又有实践案例的有力支撑,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最后,韩校长要求与会同志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十个坚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找准工作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关键点,抓好各项贯彻落实工作。真正做到“学深践悟,知行合一”。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长春市养正高中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创新的意识、开拓的勇气,谋大事、谋新事、谋实事,勇挑重担,勇当先锋,克难攻坚,善作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