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全人八中 • 和润德育】长春八中在2021 年长春市“青年大学习”高中生辩论赛荣获冠军

时间:2021-12-03 14:47 来源:
【字体: 打印

  12月1日,在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长春市“青年大学习”高中生辩论赛决赛中,长春八中代表队一路唇枪舌战,战胜强敌,在参赛2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长春市“青年大学习”中学生辩论赛决赛冠军。朱明耀同学荣获最佳辩手。

  

 

  长春八中辩论队组成:
  参赛队员:一辩2.10班朱明耀、二辩1.14班王鹏博、三辩1.1班庞诗洋、四辩1.10班李思漠。
  预备队员:一辩1.2班王茁名、二辩1.2班蒋景美意、三辩1.3班李子安、四辩1.2班董映彤。
  智囊团:2.10班施博文、2.13班张添惟、2.14班郎彬旭、2.14班袁溶淼。
  

 

  在比赛准备过程中,我校参赛同学查阅大量资料,根据论题进行多方位的全面思考。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双方势均力敌,彼此唇枪舌剑,上演巅峰对决,获得全场一致好评。
  

 

  辩者,口舌交错之艰辛,言礼言利言社会。论者,汇集百家之博思,证史证事证古今。参加辩论赛可以开阔学生思维、锻炼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学生的现场反应能力,更能培养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
  为拓宽学生知识面、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养根守正”的育人初心,深化尖毛草课程体系建设,进行每日十分钟的时事评说课程,有效提升学生思辨能力。相信八中学子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做祖国最强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