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全人八中 • 融和党建】长春市第八中学党委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筑牢校园防疫阵地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时间:2022-09-16 09:41 来源:八中
【字体: 打印

  “疫”散云开,暑去秋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持科学精准、依法防控,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动员教育广大党员勇当先锋、共同筑牢校园防疫阵地,9月14日,在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二天,长春八中党委举行了“筑牢校园防疫阵地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办主任邵雪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歌》
  

 

  第二项:经验分享
  线上教学期间八中全体党员迅速实现线上线下转化,潜心研究线上教学特点和实效;党员干部不惧风险,下沉到社区做核酸检测,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很好地诠释八中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贾捷主任和周慧霞老师分别从下沉社区和线上教学两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第三项:赵丽主任宣读倡议书
  为确保复课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守住学校安全稳定底线,保证师生健康,德育处赵丽主任倡议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面前要挺身出,冲锋在前,主动承担防疫任务,知难而上,不计得失,筑牢学校红色抗疫防线,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
  

 

  会议第四项:顾慧欣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顾慧欣书记指出,疫情防控事关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学校发展稳定大局。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防疫和教学两手抓、两促进,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顾慧欣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切实把各项措施和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教育局疫情防控要求和举措,确保复课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全力以赴精细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坚决守住学校安全稳定底线。
  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教师的风采,让崇高师德在抗疫战斗中熠熠生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教育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