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开放大学召开办学评估动员会

时间:2022-09-23 09:22 来源:
【字体: 打印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21日上午,长春开放大学在A座三楼弘毅厅召开办学评估工作动员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分校、学习中心校长及办学评估负责人、部分中层干部及评估工作三级指标负责人参加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线上会议。校党委孟繁军书记主持会议。
  
  长春开放大学召开评估工作动员会
  长春开放大学副校长张杰详细解读了《国家开放大学长春分部办学评估工作方案》,从目标要求、组织保障、主要措施、总体安排、工作进度五个方面讲述了评估工作的重点内容及注意事项。张杰副校长强调,办学评估工作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学校各部门、各分校学习中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狠抓落实;要处理好日常工作与评估工作的关系;要合理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位。
  
  副校长张杰解读国家开放大学长春分部办学评估工作方案
  长春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明晓辉以《迎评促建 创新发展 为建设一流开放大学而努力奋斗》为题作动员讲话。从“为什么开展办学评估”“怎样开展办学评估”“办学评估的具体内容(重点谈办学评估与学校发展的关系)”三个方面阐释了办学评估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用SWOT分析法,梳理评估与学校发展的关系,科学研判学校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定位和方向。明校长强调,办学评估事关学校今后事业发展,事关创建特色鲜明、一流开放大学目标能否实现,事关全体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我们要举全校之力,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理,努力提高评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对标对表指标要求,做好查缺补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敢于担责、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迎评工作,为学校获得优异的评估成绩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明晓辉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孟繁军书记作总结讲话并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整体推进,全面进入临战冲刺状态;二是工作上要体现以评估“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精心组织、精心实施;三是组织上要落实责任,协调一致;四是要坚持办学体系“一盘棋”和一体化发展格局。孟书记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分校和学习中心要以办学评估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奉献,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创造佳绩,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一流文化、一流服务、一流队伍、一流管理、一流保障,特色鲜明的中心城市开放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孟繁军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教务科研处副处长王爽爽对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指标任务及分工进行了详细解析。
  
  教务科研处副处长王爽爽解析评估指标任务及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