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全人八中 • 和怡教学】长春八中青年教师拜师会掠影

——师徒结对传薪火 弦歌不辍续初心

时间:2022-09-26 14:11 来源:八中
【字体: 打印

  青年教师是教育事业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进步,是学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为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队伍,发挥学校名师优势和作用,为新老教师们搭建交流平台,引领青年教师生涯发展,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9月21日下午,长春八中举行了青年教师拜师会活动,为18名青年科任教师和6名青年班主任选定了有丰富的教学阅历和较高的业务水平的师傅。

  

 

  校级领导班子、中层领导、教研组长和部分备课组长及全体师傅徒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王丽梅主任主持
  

 

  01拜师会就是传承会
  多年来,长春八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在各学科优秀教师的引领和指导下,青年教师成长的脚步越来越快。他们从入职时的懵懂走向了成熟,经过不断的探索和磨练,成为了同行中的佼佼者,成为了深受学生爱戴和家长欢迎的好老师。在青年教师的成长过程中,指导教师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师徒结对活动承载了非凡的意义。相信在指导教师的引领下,青年教师能迅速适应新时代的教育环境,形成极具特色的教学风格,成为八中教学战线上的骨干力量。
  会议第一项: 由夏峰主任宣读《长春八中青年教师培养方案》
  

 

  会议第二项: 由赵丽主任宣读《2022年指导教师聘任决定》
  

 

  会议第三项:师徒签协议
  

 

  会议第四项:校领导为师傅发聘书
  

 

  会议第五项:徒弟给师傅献花
  

 

  02名师的担当,徒弟的承诺
  师傅代表杨哲老师:作为师傅,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切实把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和坚实发展作为自己的一项光荣而重要的任务,引领青年教师德艺博韵并与青年教师齐心协力将班级工作抓实抓好,共同提高,使师徒结对活动扎实有效。同时徒弟也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日新月异,不断进取。
  

 

  徒弟代表任杰老师:未来的日子里,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多学习,学理论,学经验,学各种技术和技能;多听课,积极参与各种教学活动;多反思,在反思中查找差距。在学习师傅经验的同时,更要注重与自身特点相结合,学以致用,勇于探索,尽快形成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风格和带班特色。
  

 

  03校长殷殷期望
  

 

  总结发言时,张洪波校长首先向徒弟们表示祝贺,祝贺他们找到自己向往的指导⽼师。张校长非常感慨,回忆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由衷感谢师父当年在自己成长历程中的谆谆教诲。他教导青年教师,智能使人迅速发展,而德能让人持续发展,要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教师。作为徒弟,要尊师重道,勤劳进取,以学而不厌的态度虚心地向指导老师请教,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高尚师德,学习他们精湛的教学技艺,按照长春八中教育教学要求,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正确处理好继承与发展的关系;作为师傅,要对所辅导的教师进行业务指导,使他们富有⼀定的教育思想,具有⼀定的教育智慧,掌握⼀定的教育艺术,具备⼀定的教学机智。除此之外,还要在生活方面给予关心。导师和青年教师并肩携手,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在长春八中这块充满希望的教育沃土里,辛勤耕耘,相互切磋,共同提高,为八中的发展和繁荣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的提高与发展是学校质量至关重要的因素。学校将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提高师资队伍品德陶冶与专业化水平,为学校能够更加高瞻远瞩可持续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而矻矻不懈的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