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濡养正心•信仰讲堂】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开展理论中心组第六次学习

时间:2022-09-30 10:15 来源:养正高中
【字体: 打印

  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916日上午,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杨光同志辅导领学了回信全文,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参加了学习。

   

  “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有爱才有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是对教育战线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极大关心和鼓励。

   

  杨光同志在领学辅导中谈到: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我们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肩负着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勇担教育重任,扎根基层、服务首都,与时俱进更新教育理念,因材施教改进教学方法,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通过学习,同志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