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创新高中·教师发展】做好职业规划 享受职业幸福——长春市实验中学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时间:2022-11-17 16:05 来源:长春市实验中学
【字体: 打印

  站在新发展阶段,长春市实验中学坚定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教育使命,坚持“建设满足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高中”的办学理念,坚守“团结 勤奋 求实 创新”的学校核心文化价值观和“五个学会”的学生培养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激发青年教师主动发展愿望,提升青年教师规划意识和能力,明确学校青年教师“一三五七”培养目标,指明青年教师发展路径,长春市实验中学教务处苗怀仪主任于202211月中旬为近三年入职的新教师做了一场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本次培训苗怀仪主任以《做好职业规划 享受职业幸福》为题,从“四有”好老师为切入口,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勉励青年教师树立主动发展意识,明确职业规划。青年教师职业规划是教师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双方面的共同需要,青年教师要抓住职业发展黄金期,汲取教师专业知识,发展教师专业能力,在长春市实验中学的教育沃土上,通过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主研修、主题教研等多种途径,依托青蓝工程和名师工程两大教师培养工程,利用课程化学习平台、社团化学习共同体、课题化研究平台,实现一年合格、三年优秀、五年骨干、七年名师的培养目标。最后指出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流程,重要的是不断360度反馈评估,不断修正发展目标和路径。苗怀仪主任结合学校优秀教师的成长案例,鼓励青年教师要学以致用、笃行致远。培训报告让各位青年教师受益匪浅,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育理念和制定规划的能力,亲切的语言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了一场有温度、有情怀的思想盛宴。 

  

  最后,辛万香校长亲切致词,勉励青年教师要铸魂固本,凝心聚力,提前规划、点滴积累、不断反思、走向成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感受教育生活的和谐美好,享受教师职业的幸福。 

  青矜之志,屡践至远。本次培训,对于青年教师而言,这是一场蓄力前行的鼓励。全体青年教师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制定职业生涯规划,将所思、所学、所感融入到未来的教学实践中,努力做能担负民族希望、引领学生成长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