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全人八中 • 融和党建】长春市第八中学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对帮扶践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2-11-21 09:17 来源:长春八中
【字体: 打印

  初冬建始,万物皆藏。岁寒情暖,践行初心。11月16日,长春市第八中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对帮扶践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两部分,上午组织集中学习,下午开展帮扶慰问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活动。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开启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照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学校为全校教工每人发放一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每人一本新党章。11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理论中心组学习由党委书记顾慧欣同志主持。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教育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围绕学校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要以学习谋发展、以学习坚信念、以学习强能力。张洪波校长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抓实部署,强化实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及时做好2022年工作总结,提前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肩负新担当、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袁伟副校长、王晶副校长、闫玉波副校长、郝建平主席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与会党员同志围坐在一起,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谈学习心得。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引,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心、笃行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帮扶慰问践初心
  “幸福小区”实事多
  按照《长春市教育局干部包保住宅小区工作方案》以及“幸福小区”创建活动安排。长春八中包保绿园区春城街道景阳社区输油小区,学校对包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完善包保工作计划,进一步掌握社区、小区自然情况,特殊人群分布等信息,职责清晰,包保到位、完善包保工作信息台账,选优配强优秀的党员干部进行下沉包保工作,加强小区党建工作、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帮扶小区困难群体等,所负责的输油小区每一楼栋有楼长,专人包保,专人负责。积极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到目前共有近100人次参加核酸检测工作。11月16日下午,张洪波校长、顾慧欣书记、袁伟副校长、郝建平主席,带领部分党员来到景阳社区帮扶慰问。学校为包保的输油小区购置了休闲椅,为社区做核酸的帐篷配备了桌椅。五个支部分别走访慰问了五家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党员们捐赠了过冬的米、面、油、棉被、衣服、小家电以及各种生活用品有86件之多。困难群众或是鳏寡孤独、或是身患重病,或是身体残疾,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每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身体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认真询问他们所享受到的帮扶政策,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最是情暖岁寒时,群众冷暖记心间。本次活动为实现社区与学校的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帮扶走访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意识,坚定了宗旨信念。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举措,积极探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将全面、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以教育之力助社区振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蓝图壮丽多彩,新征程壮志满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奋力谱写人民满意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