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学习型学校·六校联盟培训】集优创新示范 促高质量发展——长春市高中第六联盟举办新教材老高考背景下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2-11-22 15:14 来源: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国家对基础教育不断深化改革的新时代,长春二实验中学李国荣校长站位时代前沿,高度重视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改革,以高起点、高站位,审时度势,超前谋划,引领广大教师不断探索、深度学习,2022年11月21日,长春二实验中学邀请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高考研究专家李长建院长来校进行高三备考及尖子生培优专题讲座,李国荣校长全程参会,长春市普通高中第六联盟:长春七中、长春九中、长春136中学、九台师范高中、九台营城一中教师代表莅临会议,长春二实验中学全体高中教师参会。
长春二实验中学李国荣校长
九台师范高中校长张孝志
九台师范高中副校长孔繁东
长春二实验中学校长助理马进
会议由张德辉副校长主持。
  面对2023届新教材老高考的特殊形势,李国荣校长对高三教育教学管理给予高位引领和悉心指导,为提高高三教育质量,提升高三二轮复习实效性,准确把握高考新动向,提高备考质量,广开教师学习渠道,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李校长邀请专家来校讲学。
  李院长讲座的题目是《2023届新教材老高考二轮备考策略》。
  报告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新形势下吉林省高考命题方向;二是现阶段高三复习策略。
  李长建院长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和权威信息解读,与老师们作了充分的交流和分享,他用朴实而专业的语言,精准分析了高三备考常见问题,提出解决策略。他建议明确高考改革方向,理解各学科高考变革,立足大单元复习,细致规划二轮复习,精研考点,规范训练。报告思路清晰,立意高远,权威性和实操性强。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研讨会使第六联盟校教师更加明确了2023届高考一轮备考的大方向,找到了自身在备考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为各轮备考工作的扎实有效展开,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专家报告精彩,教师学习认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对新课标、新课程、新高考又进一步有了深刻的认识,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明确了方向。
  专家引领启新程,踔厉奋发谱新篇,长春市普通高中第六联盟将在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梳理备考思路,优化备考策略,潜心笃志,科学备考,在2023届高考中再创辉煌,为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