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学习型学校·高考壮行】长春二实验中学“三载拼搏决战高考,六月绽放扬帆起航”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3-06-05 08:06 来源: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
【字体: 打印

  “木铎金声振远翩,素履之往赴山海。”2023年6月4日上午,长春二实验中学举行“三载拼搏决战高考,六月绽放扬帆起航”主题升旗仪式,李国荣校长、校领导班子和五千名师生共同为高三学子壮行出征。
  担任本次升旗任务的是高二九班。高二九班是一个勤学好问、多思求是的集体,同学们勇争人先,无惧挑战。班主任侯培羽老师在工作中踏实勤勉、任劳任怨,曾获长春市十佳教师、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升旗手:刘宇昆同学学习刻苦,善于思考,多次考试获得班级状元,曾获得勤奋学习之星、科学创新之星等荣誉称号。护旗手:陈墨翰、王雨博。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场面庄严肃穆。
  三载辛勤求学,一生铭记母校。高三十一班李欣桐同学代表全体高三学子发言,感谢母校的倾心培养,感谢李国荣校长的殷切关怀,感谢老师的全カ付出。一千多日夜的朝夕陪伴,时间的酝酿里有绵延的长情。是李国荣校长每一个周末的陪伴坚守,是班主任每一天的早来晚走,是宽走廊前一次次的答疑解惑,是同学彼此间一声声的鼓励托嘱。而今时光辗转,积木成林,鲲鹏展翅,抟上扶摇,千名高三学子共同宣告着他们的出征誓言:
  感师恩 摘桂冠 市二学子展锋芒
  念母校 题金榜 亮剑高考铸辉煌
  勤奋学子厚积薄发,朝气少年春风得意。母校给予你们最好的祝愿,带着经验与提醒,与你们一起打赢最后一仗。张德辉副校长为同学们送上了细致嘱托和美好祝愿,讲话中列举了学校近年所获的殊荣成绩,回顾了同学们的成长经历。鼓励高三学子们迎战高考,去实现三年来为之奋斗、为之期待的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张德辉副校长深情回忆广大师生不惧艰难困苦,以坚忍不拔的精神积极备考的难忘瞬间。“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全校师生在这里为你们送行,同学情谊,师恩难忘;起飞于这里的你们,要永远秉承二实验人的精神,‘奉献、敬业、负责、自律、创新’严谨做学问,踏实写人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我校高三学子离开母校,即将奔赴高考考场的日子。首先,我代表李国荣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全校五千名师生,向全体高三同学致以最美好的祝福:祝你们旗开得胜,金榜题名;愿你们胸怀祖国,前程似锦!
  光阴似箭,岁月如昨,回望高中这段时光,你们披星戴月,起早贪黑;放弃休息娱乐,学海遨游;直面系统复习的枯燥,模拟考试的跌宕起伏;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各种挑战,同时,在最美校园里,你们享受全国一流的教育教学资源,逐梦青春!
  三年里,学校领导给予你们更多关怀,李国荣校长号召“举全校之力支持高三”, 为高三备考指明方向,请来高水平专家讲座,还用自己的工资为困难学生存饭费买资料,设计高三班歌唱响、花式投篮比赛等活动为你们减轻压力,并亲临现场助威、颁奖!高三师生向李校长和校领导班子,向学校各部门、各年级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衷心感谢!
  全体高三教师不辞辛苦,以父母之心爱学生,精心备课,倾情授课,落实导师制,全天候为学生辅导答疑,本学期,高三老师们周日也到学校,助力高三学子冲刺高考,学校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
  习近平总书记说: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牢记责任和使命!
  在高三学子即将离开校园之际,学校提出三个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求学。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学要有长度:努力构建大学、硕士、博士学习链;学要有宽度:要中西结合,博采众长;学要有高度:要努力占领世界科学技术、思想文化的高峰。
  二是职业。今后能有一个理想的职业,成为对国家发展有用的人才。要有过硬的学力、专业特长、良好的综合素质、吃苦敬业的精神,实现人生价值。
  三是感恩。感谢祖国的护佑之恩、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知遇之恩,同学的帮助之恩,知恩图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远做阳光向上的好公民!
  “十年寒窗苦,今朝凌云志”,希望高三学子平和心态、诚信考试、牢记安全,从容步入考场,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全校同学学业进步、全面发展,让我们在李国荣校长和领导班子带领下,弘扬二实验人五种精神和员工职业操守,以优异成绩喜迎建校60周年!
  母校欢迎每位学子,常回家看看!
  最后,祝福我校2023高考,再创辉煌!
  美好祝愿,殷殷重托,三载师恩,终生难忘。这深情的嘱托,定会化作高三学子决胜考场的无穷力量!此时会场内响起全校师生一同为高三学子的呐喊:万丈豪情,高三精英夺桂冠,加油!旗开得胜,二实验学子创辉煌,必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阳光灿烂,夏花明艳,愿高三学子鹰击长空,阔步征程,用青春和智慧、激情和活力,为青春圆梦。他们必将不负期盼,在高考的战场上蟾宫折桂,书写青春华章。2023高考,学校衷心祝愿高三学子高奏凯歌,金榜题名!追梦远航,再创辉煌!
高三家长代表为李国荣校长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