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校局联合进校园 携手禁毒筑堡垒

时间:2023-06-05 09:20 来源: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字体: 打印

 校局联合进校园 携手禁毒筑堡垒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安全意识,提升校园禁毒宣传工作,202361日,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学校特邀吉林警察学院侦查系禁毒教研室主任鲍文丽、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大队大队长张砥矢带领禁毒宣讲团入校宣讲。党委书记潘若龙、校长徐天元、副校长徐晓松、学生科科长兰士飞及部分班主任进行了接待与交流。


党委书记潘若龙对吉林警察学院侦查系和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强调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开展常态化校园禁毒宣传工作中,重点引导学生主动抵制、筑牢底线、不越红线,营造健康、阳光、安全的校园成长环境。

    校长徐天元表示,处于青春期阶段的学生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学生感觉毒品远离日常生活,防范意识相对薄弱,宣讲团的到来将会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诱导、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

吉林警察学院侦查系禁毒教研室主任鲍文丽表示,感谢学校搭建的禁毒合作交流平台,吉林警察学院侦查系与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校局合作,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将打造教、学、练、战一体化实践教学模式,进一步实现禁毒课堂教学和实践的深度融合 


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四大队大队长张砥矢表示,本次宣讲将结合典型案例,深刻揭示毒品危害性、伪装性和迷惑性,广泛传播毒品预防知识和防毒技能,切实筑牢校园毒品防火墙。

    随后吉林警察学院侦查系禁毒专业37学生共分为9组,分别走进教室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宣讲深入细致的为学生讲解毒品种类和特征,分析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探讨毒品成瘾的原因和防范措施,普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加强自我保护,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本次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对于提升学生的毒品预防意识、增强防毒拒毒能力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为优化校园环境、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