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开拓创新谋发展 校企合作赋新能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赴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3-06-05 09:24 来源: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字体: 打印

 开拓创新谋发展 校企合作赋新能——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赴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为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2023年6月1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徐天元、机械教研室主任曲树德一行赴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潘若龙书记一行在吉林省中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革,集团总裁石泽生,集团副总裁李业伟,集团副总裁马万军、集团信息产业学院副院长郝椬晗陪同下,参观了中旭集团党建阵地、网络空间产业园、智能制造基地、茶文化基地、集团孵化事业部、产业发展建设规划区、笔会活动室,随后双方展开座谈。

中旭集团董事长王中革以“产教融合、共襄共享”为主题从产业园概况、产教融合建设思路、产教融合建设方案、集团未来发展规划四个方面对集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基地建设以“一擎两翼”为发展方向,通过以网络安全为引擎、以智能制造、茶文化为两翼,融合研发、培训和实践基地建设,推动产业升级,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潘若龙对中旭集团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他谈到推动国家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务实创新。今年是学校“双高”建设的收官之年,同时也将是学校站在新发展起点的关键之年,作为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学校希望与中旭集团这样优质企业有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将合作内容融入到“岗课赛证”的聚焦项目之中。

校长徐天元表示,学校在高科技领域与高校和企业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未来希望与中旭集团在智能制造、茶艺等领域,共同创新发展思路、把握发展机遇,在前瞻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寻求更深入的校企合作方式。


会后学校与中旭集团在多个领域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安排专属人员洽谈具体合作事宜。

    本次调研为学校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打开了新思路,站在新发展阶段,运用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校将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踏寻新路径,谋划新发展,为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提供职业教育更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