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引领而出 自勤而胜 ——长春市一三七中学举办“青蓝工程”系列活动暨“春华杯”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时间:2023-06-05 09:22 来源:长春市一三七中学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助力新老教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学校特举办“勤思巧思促高质高效,乐学善教助素养提升”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教学大赛。

  本次活动以学校“青蓝工程”为依托,提倡师傅教师对徒弟教师引领作用的发挥,注重对“三新”理念的理解和实践,注重教学目标设置的科学性、教学环节的合理性、教学评价的个性化和教学效果的高效化。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理论培训及动员
  赛前两周,召开了“春华杯”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赛前动员会,校教研室负责组织,张广博副校长做了主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教学理论的解读、教学手段及途径的灵活运用和本次比赛评价标准的解读等方面。
 
 
 
 
 
 
 
  第二阶段:竞赛环节
 
 
 
 
 
 
 
  本次比赛时间为:5月15日—5月26日,历时两周,共18名参赛教师参加,充分展示出学校青年教师在各自师傅教师的引领下,不断进步,不断提升的良好状态。每一堂课都体现出选手的精心构思,课堂氛围活跃,课堂效果良好,活动目标完美达成。
  第三阶段:总结与表彰
 
 
 
 
 
 
 
  学校于6月2日召开总结会,对获奖教师及其师傅教师进行表彰。于喜梅校长、黄慧清书记及全体一线教师参会,宫彦红老师主持本次会议,张广博副校长做总结讲话,校领导和部分评委公布获奖名单并向获奖教师颁发证书。刘婷玉老师作为徒弟教师代表发言,焦焱老师作为师傅教师代表发言。
 
 
 
 
 
 
 
  随后,张广博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张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和师傅教师的业务能力,分别从竞赛相关数据、亮点梳理、青年教师个人素质、问题与不足四个方面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未来专业发展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