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顺利协办2023年长春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技能大赛 “超星杯”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

时间:2023-06-05 13:26 来源: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
【字体: 打印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顺利协办2023年长春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技能大赛“超星杯”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

  依据《2023年长春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技能大赛“超星杯”教学能力比赛实施方案》相关安排,2023年6月1日-6月2日,学校协办长春市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技能大赛“超星杯”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统筹协调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比赛在选手们异彩纷呈的竞技中圆满落幕。

  比赛首日,校领导班子现场指挥赛事保障工作,全面做好赛事安排,保障赛事顺利开展。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德文,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薛少斌,市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包贵江、副主任杨柳,市教育局职成处孙立波、邱磊两位老师等亲临赛场视察督导,均对学校赛事协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比赛参考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标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高标准、严要求组织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一是赛前准备环节,入围决赛的教学团队负责人抽签决定场次和顺序,选手们在紧张的氛围中完成了抽签环节,紧锣密鼓进行比赛前各项准备;二是内容介绍及教学展示环节,首先简要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然后由参赛教师分别针对所抽定的教案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选手们展示了高超的教学能力,比赛过程异彩纷呈;三是答辩环节,评委针对参赛作品材料、教学实施报告介绍和无学生教学展示,集体讨论提出3个问题,教学团队针对屏幕呈现的问题,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点,选手们沉着冷静,条理清晰。整个比赛过程中,各校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职业技能,受到了现场裁判高度肯定,在场领导倍感欣慰。

  教学能力比赛是教师间互相竞技的舞台,更是职业院校切磋交流的平台。此次赛项的圆满协办,离不开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展现出参赛选手高超的教学能力。我校将再接再厉,继续秉持中职强校的担当精神,积极搭建中职学校切磋交流平台,助力长春职教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