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开展调研之风,助力职教发展 —长春市发改委领导莅临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调研视察

时间:2023-06-05 13:31 来源: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
【字体: 打印

  开展调研之风,助力职教发展
  —长春市发改委领导莅临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调研视察

  2023年6月1日下午,长春市发改委副主任张琦一行三人莅临我校东风校区,重点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情况、目前工作现状和发展瓶颈进行调研。曹勋书记、孙靖校长、谷立峰副校长、赵志明副校长全程陪同。

  发改委领导实地踏查了教学楼、焊接实训车间、一汽启新联合培养项目示范基地、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网络构建实验室、新媒体数字影棚等多个实训基地,整体了解学生实习实训环境。

  参观焊接实训车间

参观校企合作项目-悦迪汽车维修工作室

参观新媒体数字影棚

  曹勋书记对学校的办学情况、专业设置、就业方向及校企合作形式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技能发展,让学生通过理实一体化的课堂模式,真正实现校企双主体育人。

  张琦副主任对学校教育理念表示高度赞同,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校企合作是职教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化校企合作模式,是实现校企双赢的有效途径。

  座谈会上,孙靖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与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建校65年间,学校围绕“匠心教育”办学品牌,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目前,学校稳步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力争在终期双高验收中保持现有成绩,提升办学水平,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曹勋书记就全国技能大赛的承办、3+2办学模式、技能资质认定、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交流。他谈到:在市发改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提升了教育教学效果,提高了学生技术技能掌握水平。下一步,学校将抢抓机遇,积极作为,迈向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张琦副主任表示:此次发改委来校调研视察,更好的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希望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中职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调研的开展,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造“匠心教育”办学品牌,坚持实施务实高效的改革创新举措。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现代化中等职业学校的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