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校园新闻

匠心共筑梦想 技能点亮人生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维修赛项

时间:2023-06-05 13:42 来源:
【字体: 打印

  匠心共筑梦想   技能点亮人生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维修赛项

  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教育学院承办、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协办的2023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维修赛项,于5月29日至31日在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如期举行,赛项由发动机检测与维修、汽车维护与底盘检修、汽车服务接待三个模块组成。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汽车专业部教师苏明海、汽修22-4班王铭睿取得汽车维修赛项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代表吉林省参加国赛资格。

  此次竞赛共来自省内14个兄弟学校28名选手参赛,一方面体现了“以赛促学”,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舞台,在学生中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通过“以赛促教”,促进学校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水平。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学校召开大赛调度会,并进行了周密部署。校长孙靖、副校长赵志明亲临赛项说明会和比赛现场,向来自全省14所中职院校的领队及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旨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善职业技能精神体系。广泛深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完善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为龙头、全国行业和地方各级职业技能竞赛以及专项赛为主体、企业和院校职业技能比赛为基础的中国特色职业技能体系,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教。

  本次大赛充分彰显了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汽车专业的雄厚实力,学校有能力为区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养更多的优秀大国工匠,为吉林经济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