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铭记历史悟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市教育局组织直属单位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

时间:2019-09-30 17:3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推动我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9月30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直属单位160余名副校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来到长春雕塑博物馆,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光辉历程主题展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历史、长春解放史和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

  

  此次展览共分“开天辟地”“名城光复”“风雨同舟”三部分,参观的同志分两批有序地走进展厅,认真观看展览,用心听取讲解。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史料实物、一段段黑白视频,真实讲述了国旗、国歌、国徽诞生的经过,再现了长春解放前后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历史画面和人民政协在不同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整个过程,给参观的同志带来了强烈的视听冲击力和历史代入感,营造了生动立体的展览情境。

  

  参观过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国史、城市史、政协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大爱情怀,激励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干事豪情,增强了新时代教育战线上党员领导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参观这次主题展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教育局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把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促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