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我们的纪念——长春市中小学生代表参加吉林省暨长春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19-09-30 17:38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30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国家烈士纪念日。

  2019年9月30日,吉林省暨长春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长春烈士陵园举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等省党政军领导和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长春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祭奠烈士英灵,寄托无限哀思。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仪式。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代表市教育局参加了仪式。

  

  长春烈士陵园肃穆庄严、松柏环绕。巍然耸立的纪念碑矗立在陵园中心。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中小学生和各界代表来到纪念碑前,排起整齐方阵,静静肃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嘹亮的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荡。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人民英雄们默哀。随后,200名少先队员齐声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了青少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发愤图强,助力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大理想。接下来,18名礼兵将9个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巴音朝鲁、景俊海等和各界代表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瞻仰纪念碑,寄托哀思。

  

  长春市第四十八中学200名小学生和700名中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后,中小学生代表依次瞻仰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致敬,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人民英雄的英勇事迹、珍贵的历史文物与图片使得孩子们对先烈的追思与敬重更加深沉,对今日幸福生活得来的艰辛更能体会。

  国家烈士纪念日,不能忘却的纪念。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我们在纪念、在缅怀、在继承、在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