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战疫进行时】长春医专社区医务工作者踊跃请战、齐心抗“疫”

时间:2020-02-13 13:58 来源:
【字体: 打印

  从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起,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不畏缩、不退缩,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踊跃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递交请战书,要求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展示了心系百姓、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人性之光。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社会卫生服务中心担负着东方广场6个行政社区、3个自然村屯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区域面积20.84万平方公里,服务居民5.6万人。自大年初一起,中心全体人员在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奔向抗“疫”前线,他们表示,“疫情就是命令,我们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疫’魔不除,誓不罢休!”。

  为及时掌握防控情况,中心遴选8人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进行工作分工,明晰各自责任,加快工作落实。每天早上8点,社区服务中心的同志们就准备就绪,开始入户查访工作。中心主任张春英带领全体人员,不辞辛劳、走村串户,对辖区内从外省回乡的1000多人以及密切接触者进行了连续14天的走访探视,签署健康告知书、宣传居家隔离科学防护知识。中心人员实行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回复居民咨询,耐心解答居民关心的防疫问题,告知注意事项。中心人员对社区人员进行定时测温,对社区进行全面消毒,及时回收医疗垃圾。切实做到了精准施策、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让社区居民感动的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从不叫苦叫累,他们克服家庭困难,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组长王微把3岁的孩子送到婆婆家,只能抽空通过视频问一声平安;一名同志再有两月就要生孩子,仍挺着大肚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王悦竹等3名同志更是干脆住到了单位,和家人进行了隔离。因地铁停运、商场关闭、小区封闭,防疫任务持续加重,交通出行更加困难,访视难度日益增大,医疗物资也非常紧缺。党支部书记张鏖谧精打细算,按人按需列清单,把有限的物资用到刀刃上,有力保障了医疗服务的有序进行。

  医道天德、医者仁心,社区中心医护工作者们始终以执着坚定的爱心善行默默温暖、陪伴着辖区居民。如今,第一个隔离期已经过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社区没有一个疑似和确诊病例,战“疫”取得了初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