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助力“四大板块”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04 12:1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战略目标,重点实施长春国际汽车城、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长春国际影都、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四大板块”建设,优先保障教育等公共服务的总体部署,5月20日-27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副局长单联成,率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到汽开区、净月区和新区,对“四大板块”建设中涉及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和人力、智力支持等方面的规划、进展及有关建议意见开展专题调研。

  

  各开发区围绕本区域承担的“四大板块”建设中的总体规划、项目谋划、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及推进措施等相关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重点突出教育发展的总体规划建设、目前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

  

  黄宪昱对各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各开发区管委会给予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黄宪昱指出,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大板块”的工作部署,是打造长春现代化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增长极,长春教育主动作为,积极而为,努力做好教育公共服务方面的优先保障。黄宪昱要求,强化教育顶层设计,在谋划“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中,重点突出教育发展在四大板块建设中的发展定位及具体措施,切实为长春振兴与发展助力。黄宪昱强调,围绕四大板块建设,教育要抓好布局,围绕产业发展,结合人口变化趋势,做好教育公共服务建设,推进中小学及幼儿园的配套建设。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作用,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围绕四大板块的产业发展定位,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大校企合作力度,培养实用型、技能型人才。黄宪昱要求,要坚持五育并举,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出发点,拓展五育综合实践功能,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获取新知识,提升新技能,打造新素质。黄宪昱强调,各区要进一步健全稳控机制,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管理及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复学复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