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吉林省总督学岳强视导长春市高考准备工作

时间:2020-06-29 20:38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28日,吉林省总督学岳强带领省教育厅高考工作督导检查组,先后到榆树市、德惠市两个考区督导检查高考准备情况。中共长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妍陪同。

  

  

  

  在榆树市考区,检查组一行对榆树市实验高级中学考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考前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榆树市市长林小明关于高考组考准备工作的汇报。岳强对榆树考区高考疫情防控和考前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榆树市委、市政府重视程度高,准备充分,疫情防控工作想的细、落的实,措施到位。同时,岳强就考前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强化作弊防控工作;三要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四要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

  

  在德惠市考区,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德惠市第一中学考点考生安全入场检查流程,详细了解了严肃考风考纪、标准化考点建设、考点安全保卫等工作准备情况。在听取了德惠市副市长王兴刚做的考前准备工作汇报后,岳强对德惠考区考前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德惠市考前准备充分,面对特殊形势,能拿出经得起考证的特殊举措,组考关键环节考虑得比较全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比较细致。在接下来的黄金准备期内,要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形势研判,做好舆情监控。特别是对于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处置要科学、快速、妥善。

  

  黄宪昱表示,榆树市、德惠市的高考组织工作在当地市委、市政府的统筹下,工作扎实,各有特点。总结起来可以概括为上下重视,领导工作到位;严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服务,安全保障到位;压实责任,诚信教育到位;从严治考,考务管理到位。黄宪昱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细节上下功夫。细中求细,精准到位,尤其要注意疫情防控中健康监测等细节问题;要做到考生赴考有距离,家长陪考不聚集。二是应急处置要妥当。要严格按省、市的各项要求去落实,要特别注重安全保障细节,一方面要注意防范自然灾害和极端恶劣天气,另一方面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加强省市上下联动等方式对违法作弊要严厉打击。三是考务细节要量化。坚决避免考务不规范、不标准而影响考试的组织实施和考生的正常发挥。四是舆情监控要到位。坚决避免管理缺失、应对不当而产生舆情事件和衍生问题。确保高考疫情防控平稳,考试组织平安。

  在督导检查结束后,岳强对长春市高考的整体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长春市将继续强化政治站位,细化工作部署,确保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全力实现健康、平安高考目标。

  省赴长春督导检查组的其他同志和市招生考试中心的负责同志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