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张志军检查中高考准备工作:防疫与考务并重 确保平安考试

时间:2020-07-04 09:44 来源:
【字体: 打印

  

  

 

  

 

  距全国高考开考还有几天时间,3日,市长张志军来到我市部分高考考点及长春市招生考试中心,实地检查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就全市中考、高考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在市第六中学考点,张志军实地体验考生进入考点的具体流程。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考务人员如何给考生测温?考生先后要经过几次安检?若遇体温异常情况的考生如何处理?张志军边走边问,认真检查考点各项准备工作。学校负责人介绍说,市第六中学共有考生700多人,学校已经开展了多次学生入场演练。学校还完善了多项应急预案,设置了备用考场,所有考场都安装了屏蔽设备。

  

 

  

 

  在市招生考试中心,张志军查看了保密室和长春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慰问一线考务人员。张志军强调,一定要做好试卷印刷、运输、保管等环节的保密工作,严厉打击利用现代科技作弊行为,通过人技联防建立安全可追溯机制,确保考务各项流程与环节万无一失。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51428人,共设11个考区,61个考点,1569个考场。目前,全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就做好全市中高考工作,张志军要求,相关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中高考工作。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健康考试;要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考试作弊,确保公平考试;考点内外都要为考生提供人性化关怀,教育、气象、公安、卫生、交警等部门要共同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重视社会舆情,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实现平安中高考的目标。

  

 

  副市长贾丽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副局长董妍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