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黄宪昱一行调研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疫情防控及开学情况

时间:2020-08-26 15:15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24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副局长吕德辉等一行到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实地踏察开学当日情况,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黄宪昱首先听取了长春市第一实验小学有关错时上学安排、学生一日常规管理、防控物资及设施保障等情况汇报。开学前,学校对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进行了精准监测,把好源头管控。开学当日,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充分利用三个校门分流入校。同时,地面设置一米间隔标识,保证学生安全、有序进入校园,实施网格管理,科学划分学生活动区域、划分行走路线,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

  

  调研期间,黄宪昱实地察看了入校体温检测点、隔离室、教室和操场等关键场所,亲身体验了入校测温、入校手消毒等疫情防控流程;详细了解学校招生、开学第一课准备以及应急演练、防控物资储备、学生就餐安排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黄宪昱强调,开学复课事关千家万户,防控疫情依然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可麻痹松懈,要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要继续执行师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严格执行入校人员管控制度,把好校门关;要再完善、再细化防控方案和预案;要抓好教学管理,以更高的标准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市级16个专项督查组,市教育局33个处级包保组同时在各县(市)区、各包保学校现场督查学校开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