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复制]长春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暨“我身边的好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0-09-11 16:58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0日,我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暨“我身边的好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全市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动员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办好高质量教育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副市长贾丽娜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贾丽娜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将满腔热情倾注在神圣岗位上。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形势下,全市广大教师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停课不停学,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有效衔接;积极参与校园防控,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今天受表彰的60名 “我身边的好老师”,就是全市广大教师中的杰出代表。在你们身上体现着人民教师爱岗敬业、崇尚科学的优秀品德,体现着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高尚志趣,体现着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人民感谢你们!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她指出,目前,我市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围绕师德建设、队伍建设、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投入,完善政策,强化举措,努力把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她向全市广大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常怀大爱之心、敬业之志,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深化教研教改。要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不断提高治学治教的能力,用改革破解教育发展瓶颈制约,激发教育事业的内生动力,当好教育改革发展的“领头雁”,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为推进长春教育跨越发展的中坚力量。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始终坚持脚踏实地、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坚守淡泊明志、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以高尚的人格影响学生,以满腔的热情关心学生,强化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努力做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上,与会领导和同志观看了长春教育成果展示片——《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宪昱宣读了《长春市教育局关于表彰2020年度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与会教师重温了教师誓词。 

  

  

   

  

 

  

 

  

 

  

  2020年度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7位代表做了先进事迹报告。

  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立彬主持会议。省政府总督学岳强,市委以及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驻长高校领导,县(市)区、开发区分管教育的政府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干部,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主要领导,市属高校、中省市直中小学主要领导,老干部代表和为抗疫与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代表,以及获得2020年度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殊荣的60名教师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中省市直20余家媒体到会采访,城市晚报对大会现场进行了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