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复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对市属六所高校进行调研指导

时间:2020-10-28 08:29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一行对市属六所高校的党建工作、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基础设施、人才培养工作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与相关人员座谈交流。 

  

 

  

  邵利一行分别参观了六所高校的教育教学设施以及实习实训场地、党员活动室、校史馆等,并与师生亲切交流,了解学校发展的总体情况。详细听取了各高校负责人对学校办学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发展规划的汇报。

  

 

  

在长春教育学院召开座谈会
 

  

 

  

参观长春广播电视大学学习港建设
 

  

 

  

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参观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机器人技术中心
 

  

 

  

参观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书画展
 

  

 

  

参观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生命科学馆
 

  

  邵利对六所高校的发展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我市六所高校肩负着为推动长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 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希望各学校党委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打造人才培养高地。

   

  邵利强调,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耕细琢开辟市场拓展业务,多方面多维度多层次发展,不断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在办学过程中不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办好高质量人民满意的教育。

  调研中,邵利对各高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学校领导班子要把握好方向,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打开思维,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有机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向发力、互促互进;三是要以国家省市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有责任感的高技能人才;四是学校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方式方法,在分析过往经验的基础上以改革的态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服务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